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00610

跟青蘋果作戰



      2010 06 08

上星期在批發市場買了一箱青蘋果回來
這天終於的起心肝去跟青蘋果作戰了


青蘋果是煮果醬非常重要的原素
因為它的果膠極度豐富
除了可以使果醬更為濃稠外
天然的青蘋果果膠其實屬於可溶性纖維
可以加速膽固醇的代謝
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
更加可以幫助腸胃中的廢物排出體外
(即是通便哈哈)

市面上的果醬一般都是用已加工的果膠粉來煮果醬
但我一直堅持使用天然蘋果果膠
雖然成本和工序多了很多
但我希望我的客人可以品嘗最天然的果醬啊~~
that's why有朋友認為我的果醬較為稀身
其實是因為我完全拒絕使用經加工的凝固劑

baby們~~ 將就一下吧, 哈哈!!
雯雯會努力研究更適合大家口味的果醬了



這就是青蘋果醬了
用純天然的青蘋果汁來做
味道清新
除了可以塗麵包外
做蛋糕時
可以取一匙青蘋果醬用少許滾水煮開
再用掃塗上蛋糕的水果面
這樣就可以保存水果表面的水份
以免蛋糕入雪櫃後被抽乾水份
令裝飾的水果變得乾爭爭啦
這就是自製的鏡面果膠了 =]



這是最新研製成功的玫瑰花茶蘋果醬
之前買了有機法國玫瑰花茶
加上粒粒蘋果肉
一打開蓋便聞到香香的玫瑰味
吃下去是酸酸甜甜的蘋果醬
after taste keep住有玫瑰味
得意之作  不錯不錯~~ 哈哈!!



但... 我仲淨返50幾個青蘋果...

於是我將青蘋果切片用來浸蘋果蜂蜜醋和蘋果蜂蜜酒



準備工具

大玻璃樽幾個

乾布一條



材料

已洗淨抹乾的青蘋果片600g

冰糖150g (或其他糖也可)

蜂蜜150g



做法

1. 將玻璃樽連蓋用熱水滾15分鐘後, 入焗爐焗15-20分鐘消毒。

 2. 青蘋果完完全全洗乾淨,曬/抹到乾身後, 切片待用。



3. 將冰糖敲碎, 將部份冰糖及蜂蜜置於樽底。



4. 以一層蘋果一層糖的方式將玻璃樽填滿,最面一層必須為糖。

5. 蓋上樽蓋, 置於陰涼地方待上一年, 讓其發酵即可成果醋/果酒。



變化

如果想加快完成時間, 可以作出以下變化:

果醋: 在浸了一個月後開蓋, 倒入白醋/陳年醋後再繼續浸多兩個月。

果酒: 在層層疊好後倒入米酒, 多浸2-3個月即可。

浸得愈久, 味道愈醇厚。

另外我也浸了橙酒 =]




.
.
.
.
.
.
.
.
.

前幾天去了圖書館借書做筆記



相信我是有在努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