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01020

離開是為了回來 ‧ 林一峰



很喜歡的一首歌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幾年前第一次失戀
舊男友在blog中留下這首歌的歌詞
於是瘋狂noop歌  反覆細味歌詞中有何玄意
當時最深刻的一句是
「我離別你 全為太專心愛
怕忘掉了世間的色彩  離開   是為了回來」
當時的解讀是「你未玩夠, 玩完就會返黎我身邊」
執著得很!!!!!

幾年後(即是今天)令我反覆思量的歌詞是
「倘若結束為了重新開始 乾掉了酒為了重新斟滿
旅途落泊 能讓記憶穩固 偶然下雨懷念陽光可愛」

每個絕望終點都是希望的起點
這個想法很好    喜歡自我安慰的人可以將這幾句牢記在心

再一次細味這首歌
發覺人長大了   連聽同一首歌的感覺也不同了
點點憂怨的小提琴聲在輕快的鋼琴音下
襯托出這首歌輕鬆得來帶點淡淡唏噓的感覺
感覺每件事情每段關係每個日子都會有終結的一刻

這幾年  學懂不太著緊眼前的得失
失掉了的東西不必再回來我身邊
因為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只求失去後發生的一切不要破壞它失去前的價值
不要再發生任何事情破壞我對失掉了的那種東西的感覺

還好    我仍在成長     學懂不應害怕失去
也學懂去期待那些因為失去而帶來的wonderful things =]

... to long for what i gain from the lo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