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00722

爺爺


昨天早上起床後
發現廳中多了一袋東西
我看見一對似曾相識的波鞋放在袋上

原來   袋中載滿了爺爺去世時身上的物件

我一件一件地翻開
彷彿看到了爺爺那天的模樣
雖然爺爺已離開了我們半年有多
但眼淚仍不停地滴下來

觸摸著爺爺的外衣、冷帽、褲子
再也沒有那些有少許髮油和平安膏的氣味
只剩下一陣舊衣服的味道

我打開您的太陽眼鏡盒
是那新簇簇的烏蠅鏡
我將它架上我那看不見的鼻樑上
爺爺我跟您一樣
最適合用烏蠅鏡來配大面包了
從小到大  每個人也說我跟您長得最像
又幼又少的頭髮、扁扁的鼻樑、圓圓的臉兒
樣子跟您是相似的了
卻學不到您那井井有條的個性
我的東西出了名是胡亂堆在這兒那兒
但您卻是將所有東西有條理地用文件夾分類放好
甚至仔細地紀錄每天的消費
遺憾這一切都是那天收拾您的遺物時才發現

半年下來
今天才可冷靜地寫一篇屬於爺爺的文章
是因為怕寫得不夠好
破壞了對爺爺的印象

爺爺如果您今天在這裡
您可以對著電視大罵巴西在八強止步
卻又緊張地追看西班牙捧盃
我可以幻想到您的神情
我很想念您

您去世的第二天我在夢中看見您回復了後生時的面貌
駕著私家車  對我和媽咪揮揮手長揚而去
弟弟早陣子在夢中跟您對話
您說您過得很好很快樂
姑姐又在夢中收到您的來電
您也是告訴姑姐現在的您過得很好

爺爺 
我希望您一定一定是過得很好很快樂
不要有痛苦
而我也會跟您一樣
過得很好很快樂
我會努力創造一個幸福的未來給您看
讓您在天上看見我會更開心更快樂

祝您快快樂樂嗲喱FOO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