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00831

今天只做一件事



作曲:Joey Tang/舒文

填詞:周耀輝
編曲:Joey Tang/舒文
監製:Joey Tang/Davy Chan/C.Y./Eason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空間
因此花一天支配一切時間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嘥心機
因此花一天思索一切道理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作新詩
靜靜地同床午睡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深刻
因此花一天改變一切習慣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多蹺蹊
因此花一天擁有一切運氣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唱K歌
靜靜地同遊網上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喜歡花一天跟你一切是愛


我很喜歡Eason的這一首歌。

今天到朗豪坊「公幹」,獨自坐在餐廳,點了一個午餐,靜靜地等待午餐的來臨。在等待餐湯來之前,我取出曲奇慈賣的名單,逐一檢查各項資料。檢查完畢後,我取出卓韻芝的新書來讀,然後餐湯來了。我繼續邊飲湯邊讀,讀了好幾篇後,主菜來了,是芝士茄士焗肉醬意粉。我望著熱辣辣的焗肉醬意粉,然後,將書收起來,專心吃意粉。

我寫這段平淡的流水帳不是為了讓你們知道我每一刻在做些甚麼,而是原來透過這一件小事也反映了我確實是個腦袋不能空著的人。

我發誓我討厭這種壞習慣。

長輩說:「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是對的。也許是自從開始上班後,我的腦袋幾乎沒有停過下來,也喜歡同一時間做十多樣不同的事情,我最高紀錄是上班時開了十二個Internet Explorer,也同時開了Excel, Word, Adobe Reader, Outlook, MSN, skype, MYOB!我每次關電腦時也至少花上五分鐘來關掉所有browsers!吃飯的時候看電視, 在房吃公仔麵時看youtube, 乘車時爭取時間打電話給朋友講述最新近況, 袋中一定有至少一本書在「備悶」。

我這個壞習慣維持了很久, 好友貓仔說我是個典型不能獨處的女人。我承認除了做蛋糕的時候, 其他時間我都不能專心地只做一件事。我總是要同一時間做很多事, 讓腦袋沒有停頓的時間,將腦袋充得實實的才覺得是生活。有不少朋友會覺得我經常有很多不同的搞作很有諗頭, 實情只是我太喜歡「搞屎棍」。我想做的事太多, 人又心急, 總覺得時間太少, 這一刻不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也許下一刻那種熱情會溜走。

我不知道我這個習慣是不是典型香港年輕人的壞習慣,我甚至在想,我一直都說懷念讀書時期的生活,到底我是懷念上學的日子, 還是那種「每天只做一件事」的感覺。讀書時代的生活太簡單太美好, 我不是勤學生, 初中時代上學就是為了跟朋友聚聚說說笑, 放學打排球, 回家吃飯倒頭大睡明天再上學。你可以說是百無聊賴地過生活, 但我現在很懷念每一刻只有一個簡單的目標那種感覺。

到今天我吃午飯時, 嘗試專心致志地吃飯, 嘗試去欣賞廚師的心機, 學習專一地欣賞活著的每一刻。......可惜鄰桌的兩個男人大大聲地告訴我他們談話的內容。

 喂! 你又累我專心唔到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