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00810

2010 04 17 舊文 - 《志明與春嬌》

回看舊blog看見這篇日記, 先轉貼下來
因為突然又有感而發準備將這篇文章延續下去...




2010 04 17


晚上約了Kelly, Rachel, Hilda看<<志明與春嬌>>
一套以吸煙為中心的愛情電影
主要靠sms來交代劇情
讓我深深地再次體會到曖昧時的甜蜜感覺






















戲中千嬅說了一句:「你估開始一段感情咁易咩? 要從新去適應一個人好累架!」
我忘了這句對白exactly是不是這樣說
但內容就是這樣 以前我不明白這句說話的意思
我會以為有些人不停轉換伴侶對那些人來說是一件易過食生菜的事
但其實要是這些人是用心地在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伴侶
這樣換partner便絕不是一件談何容易的事

其實春嬌在戲中對感情的決擇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首先自己已有一個拍拖五年的同居男友
二來自己比志明大四年
三來志明與女友只是剛分手了一星期
四來春嬌與志明只是相識了幾天
一切一切基本因素都不會令現實中的女人在短時間內作出如春嬌般的決擇
但...面對一個不懂得自己的男友
一個已經將所有事視為理所當然的男友
有幾分姿色的春嬌當然仍有被approach的選擇權!


導演將現在香港男女如何開始一段廿幾歲人的感情活生生地放了在電影中
現實中的香港男生都很被動
只有在知道女生喜歡自己時才會覺得自己也可以喜歡/考慮她
而且他們很快會愛上一個女生
就在那一刻他覺得自己也可以接受這個喜歡他的女生時
他已愛上了她


而女生(我們)可以將喜歡和愛分得很清楚
我們可以很容易喜歡上你
於是我們會做點東西令你愛上我
但我令你愛上我並不代表我也一定會愛上你
OK...... 我承認那是我們慣用的先下手為強...
但... 我可以解釋架!!! 你知香港地女人間的競爭是如何激烈的啦....
而且好男人又是買少見少.........
所以...這個解釋了為何現在的女人是如此心急...!
女人對男人的感情... 其實是可以培養的...
只要我對你有好感 而你對我又好的話
你放心!! 我總有一天愛上你!!




下回再續


張志明:「有些東西...並不一定要一晚內完成的...」

                                                                           <<志明與春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