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10321

極速斑蘭蛋糕

edited_pandan_chiffon

方力申叫我地要多做運動
於是昨日便和森美一起陪媽咪由馬鞍山行到科學園
一共用了個半鐘完成路程    非常舒服
起程時姑姐打電話來說晚上會來我家吃晚飯
問我可否臨時做個蛋糕替明天生日的表妹慶祝
當時我斷然拒絕了
因為想起打蛋器又壞了
加上回到家中也差不多吃晚飯   免得食言

想不到原來五時許便回到家了
這個斑蘭蛋糕是趁老爸落街買餸時借用廚房的短短二十分鐘內做出來的
老爸開鐵閘的一刻  剛剛好洗完最後一隻碗 YEAH!

這個蛋糕的食譜是森美媽咪有一次在報紙剪出來留給我的
他家是印尼華僑   都很喜歡吃用斑蘭做的食物
新年時便做了一個斑蘭蛋糕帶到他家當伴手禮了
這次的雪芳蛋糕焗得不錯
充滿斑蘭清香外   蛋糕的質地就是名符其實的「戚風」
吃下去好像吃風一樣軟熟
不知不覺也多吃了兩三件

原本的食譜用粟米油
因為健康關係我將它改為橄欖油
另外原食譜在打蛋白時要加他他粉
我沒加了   反正手打的蛋白質地更為細密
額外的添加物也乾脆省了  也很美味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