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10316

我最喜歡的...

很多朋友仔向我訂蛋糕時都會問一個問題
「你覺得邊隻好食呀?」
其實我最喜歡的    就是最簡單最平凡的tiramisu
但我從來不會向朋友推介tiramisu
一來很多人聽到tiramisu這個名字時已說:
「又係tiramisu?有冇其他啊?」
二來我個人認為tiramisu不適合跟一大班柴娃娃的朋友分享
對我來說   tiramisu只可以在自我陶醉的時候靜靜地品嘗

凌晨時份新鮮出爐lady fingers
真正的tiramisu

真正的tiramisu不會呈立體的蛋糕狀
沒有下魚膠粉   所以是軟扒扒的
餅底必定用最濃最香的Espresso加點kaulua
沾滿新鮮焗製口感煙韌的lady finger來做
不要期待tiramisu有香濃的芝士味
因為它是用最淡芝士味的mascapone芝士來做
將mascapone伴入濃濃的蛋黃及軟滑的忌廉
真正的tiramisu是這樣的
吃下去是軟滑而又充滿蛋黃香味的淡芝士
滲透著淡淡的咖啡味
還有一層薄薄的可可粉       很喜歡這樣子配搭出來的浪漫


我從來未在街外吃過好味的tiramisu
首先很多蛋糕店都為貪方便
用剩下的海棉蛋糕來做餅底
海棉蛋糕本身已很軟身
浸了咖啡後便已完全「淋到散哂」    完全沒有口感
其次他們總是用清淡如水的「咖啡」來浸蛋糕底
加上為了造型而下的魚膠粉
tiramisu已不是tiramisu
我絲毫沒有pick it up 的衝動

因為only for自己食, 所以這個tiramisu拍得很醜

還是自已做的tiramisu最得我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