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Hell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the hoster of July's Handmade, an online cake and handicraft shop. We can custom make your birthday cake as your requirement. Let's add us on FACEBOOK and visit our webshop: www.julyshm.com , or email me at julyshm@gmail.com.

20101110

Rachel's Kitchen - 麵包BB班第一課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突然看到Rachel舉行麵包班
突然一時興起留comment說要參加
突然收到Rachel通知幫我留了位
突然醒覺原來星期一先係八號
於是星期一突然推掉了跟7heads們的寶貴約會來到聞名已久的Rachel's Kitchen
突然看到仙姐出現在Rachel的麵包班
突然發覺原來仙姐是我們這次麵包BB班的導師之一
突然認識了幾位同樣喜歡下廚的小姐們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為這個平凡的星期一帶來無限歡樂 =]

第一次到Rachel的workshop & studio
很歐洲式的佈置   跟老細在愛莎尼亞老家的大廚房的感覺很相似
甚至比愛莎廚房多了一點心思
櫥櫃裡滿是大大小小的精美茶杯、碟子
大部份擺設也有自行DIY過的痕跡
在這個充滿心機的地方
聚集了一班喜歡下廚的女生
感覺太好了

今天要學的是直接法白餐包
先由仙姐示範搓包的手勢和「馬步」


包包搓到差不多的時候會出現薄膜


仙姐示範完後便到我們實習了
幸好之前在家自學有功
我也搓得不錯啊!! 哈哈!!
這就是雯雯的麵糰了!!

剛搓好, 待發酵的麵糰

45分鐘後... 

發酵後包包長大了一倍


在等包包第一次發酵時
Rachel為我們準備了巴東牛肉飯做晚餐 =]

縛著Rachel's Kitchen絲帶的水樽

巴東牛肉飯

半個小時的晚飯時間過去
仙姐的包包是時候做分割了
看仙姐快手快腳將麵糰分割好便做滾圓
再讓麵糰鬆弛20分鐘
仙姐麵糰鬆弛時我們便開始開工了
大家七手八腳地做分割滾圓


用手指篤下來測試麵糰的發酵情況

雯雯分割出來的麵糰, 滾圓後待鬆馳呢!

每人做250G粉, 相等於8個小餐包

放在麵包布上鬆弛
 之後仙姐教造形
欖形看似簡單
但實質一點也不容易!!


分別做了圓波波造型和欖形包包
 待包包鬆弛時  Rachel還為了我們端上蛋白白果腐竹薏米糖水 =]



最後為包包塗上蛋液和做裝飾


準備入爐了!! (這盤是仙姐的)
 一路焗都已經聞到好香好香的麵包味
正宗天然麵包香啊!!!
BTW 超喜歡這個大爐!!
本人色心又起了!!

嘩嘩嘩!! 麵包出爐啦!!!
看著剛出爐的麵包
我的心情真的非常亢奮
突然間又好像明白了一點自己喜愛烘焙的原因
看著自己的製成品出爐的那一刻
心情真是非常感動
也許我是誇張了點
但昨天看著這麼多麵包同一時間出爐
我內心真的很興奮很興奮很興奮!!
我告訴自己: 對! 就是這種感覺了!!
一直推動著我對下廚的堅持
就是這種不能言喻的興奮感覺
讓我不自覺地一次又一次將不同材料小心翼翼地拌在一起
要注意溫度、時間、先後次序
我對烘焙的喜愛
在麵包出爐的這一刻推到了最高點

享受

仙姐的新鮮包包


包包第二次發酵後
有些核突的欖形已變成海參狀麵包



出爐了!!! 雯雯的包包!!

新鮮出爐的雯仔包
這天晚上我真的很歡欣很歡欣
因為我第一次碰上跟我一樣喜歡烘焙的人
終於有人跟我一起講「外星話」了
非常感恩!!

熱烈期待下次見面!!
這個星期先努力做功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